《胜利在望》C3

等到三人都扛着巨大袋子站在游戏厅门口兜售娃娃已经是傍晚,换币的地方人山人海,显然是又来了一大堆高中生。这的娃娃质量要比其他店里好一些,经常有两手空空却想拍照发朋友圈的女孩子等着买,金在奂一边收钱一边把自己留下的仓鼠和招财猫玩偶挂在身上,他太久不运动,抓会娃娃就汗流浃背,热得满脸通红,衣服后背湿了一片,与当年跑完八百米的熊样如出一辙。表妹在旁边给他扇风,表情却很梦幻,小声说:“哥,你朋友长得真帅。”
“你喜欢他?”金在奂有气无力道,“那我问问他一会有空没,咱吃饭去。”
邕圣祐正被一群女孩围在中间要合影,他笑容灿烂,宣布只要买了金在奂的娃娃就能得到单人自拍。不远处也有抓了娃娃摆摊的男生,看这架势自知拼不过,悻悻地提起袋子走了。金在奂这边销量惊人,几十只玩偶瞬间抢空,还有两个小姑娘眼巴巴盯着他手里的看。表妹有点心动,看了下自己包上挂着的跳跳虎,想摘下来给对方递过去。金在奂见状大惊失色,眼疾手快赶紧拦下了,悲愤道:“你怎么能这样!这是哥亲手给你抓的!”
表妹讪讪地:“…哦。”
好在两人收入非常可观,不仅回了本还赚出一顿火锅钱,那边合完影人群就散了,留下邕圣祐独自一人打着哈欠往他们身边走过来,顺手揉了下金在奂的脑袋毛,低头问他:“一会你俩还有安排吗?”
金在奂没想到会是对方主动提出来,顿时喜笑颜开,以至于把他精心吹的头发被胡噜乱了的事都忽略了。“没有没有,请你吃海底捞吧。”他还殷勤解释说娃娃都是你抓的所以我们的钱也是你的钱,邕圣祐摆手道不用客气,又对表妹笑了下,眼神温柔。金在奂看这架势觉得有戏,不禁脑补自己有了帅气欧神妹夫以后桃花运爆棚,天上掉下个长腿大胸女朋友,瞬间十分荡漾,再看邕圣祐就更满意。他不知道后者还在回味他蓬松卷发手感,脸上表情不改,却背着兄妹俩搓了搓掌心。

三人就近找了个海底捞开始排位,表妹堂而皇之挨着邕圣祐坐了,金在奂心照不宣,一边想方设法增进对面两人感情一边咔吱咔吱嚼免费锅巴,被表妹瞪了一眼还辩解,“我饿死了!”
邕圣祐却不管他,过会就和表妹热络起来,聊到自己工作还介绍说之前念书的时候没钱,就什么都做一点,抓娃娃也是青春岁月里帮人泡妞练出来的神奇技能,小姑娘听得崇拜之情高涨,又用恨铁不成钢眼神瞪金在奂,显然觉得这哥百无一用是码农。邕圣祐转过头看他,好奇道:“你搞IT的吗?”
金在奂赶紧澄清:“…也不算吧,就给领导写点报告。”他说完又想起自己有个特点能证明书香世家本质,忙补充道,“我周末还教吉他。”
虽然不是同胞兄妹,但金在奂深知基因对于当代人类交往繁殖的重要性,当即恨不得把表妹“家族遗传健康良好,琴棋书画总有一样精通”这事写在俩人脑门上给对面大帅哥看,果然这一举动正中表妹下怀,马上自豪道:“对对对,我哥特别有音乐天赋。”
邕圣祐闻言就随手抓了把薯片吃了,不太在意地说:“那还真挺巧的。”说完又抬头看了眼金在奂,状似无意道:“我最近正好想学吉他。”

这话接得自然,金在奂愣了下,不知道自己“教人弹吉他”和邕圣祐“正好想学吉他”之间到底有什么千丝万缕联系。表妹在旁边大喜过望,殷切地说:“让我哥教你呀。”
小姑娘眼神太过热烈,金在奂斜眼瞥她,觉得她下一句就要蹦出“帅哥来我家学嘛我还可以给你做小蛋糕吃桀桀桀”,没想到邕圣祐却仿佛跟他表妹有心灵感应,看着金在奂真诚道:“那太好了,你给我个地址,我这就报名。”
金在奂“啊”了声,尴尬道:“我这不算学校…就是去小孩家里上课。”
“这样吗。”邕圣祐有点失落,“那算了,我家挺远的。”他叹一口气,状似十分遗憾,眼睛苦恼地向下垂着,表情简直称得上忧郁,五官排列组合方式杀伤力惊人。果不其然表妹当即被帅得天旋地转,女性荷尔蒙水平瞬间暴增,压根不打算在乎金在奂个人意愿了,忙道:“你来我哥家里学嘛!”
金在奂:“……”

小姑娘完全不记得自己没过几天就要回家工作的事,目光炯炯,面色红润,还在桌子底下伸腿过去,十分羞怯地用鞋跟碾她表哥脚背。“反正他也没事做啦,而且我还可以给你们烤小蛋糕吃哦。”
邕圣祐侧过身去看金在奂,后者无话可说,只能勉强点头:“…你有空就来吧,我国庆不出去玩。”他好不容易从刚才抓娃娃兴奋劲里回过神来,反应还钝钝的,难免有点后悔自己态度过于积极,再看对方内心就极其不爽,总觉得是引狼入室。邕圣祐没发现他心态已经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了,还和表妹靠在一起对着手机认真研究买琴,侧脸英俊,这次看上去不冷淡了。金在奂盯了会,心里有点憋屈,也不知道是嫉妒还是寂寞,只好又默默吃了一篮爆米花。
过会位子等到了,表妹张罗着点菜,金在奂手机却响,他低头看到屏幕上跳出姜义建名字,仿佛抓住救命稻草一般赶紧点开。

姜再见:干嘛呢
金不在:…你别拿你哄对象那套跟我说话
金不在:你感冒好了吗
姜再见:好个屁
姜再见:就因为你,我他妈一天得吃三大颗牛黄上清丸(微笑)
金不在:???关我什么事啊
金不在:你道德沦丧
姜再见:…算了,你吃饭了吗
金不在:正等着吃
金不在:对了你还记得昨天跟咱俩一起玩狼人杀的那个男的吗,就是后来加我微信那帅哥
金不在:我陪我妹出来玩竟然又碰着他了,我妹那样你也见过,非得请吃饭
金不在:你说那男的靠谱不,靠谱的话我撮合一下,省得我妹一天到晚老说我没用
姜再见:你跟他一起吃饭??

金在奂还在那打字,姜义建电话却进来了,他莫名其妙,赶紧按了,结果没想到对方锲而不舍,他看大厅嘈杂只好出去接,找了个没人角落怒道:“我靠我刚涮了半盘肉!接完你电话肯定老了!”
姜义建压根不管他涮了几盘肉,声音隐隐有点沙哑,不痛快道:“你早点吃完早点回家。”
“大哥我都奔三了…”金在奂简直哭笑不得,“你怎么一天没见就变得跟我妈似的。”
“跟你多大岁数没关系。”姜义建语气烦躁,还咳嗽几声,“跟你这傻逼说不明白,总之你吃完了就回家别跟乱七八糟的人出去玩。”
金在奂一头雾水,不知道好友为啥突然生气,还不忍心粗暴对待病人,只能随口答应了,又想起表妹的事就追着问:“哎你还没跟我说那男的靠不靠谱呢。”他在脑海中掂量了会措辞,从容客观把今晚经历描述一番,讲完了还兴冲冲补充道:“我妈生日不快到了吗,我本来还挺愁钱的…你说咋会有这等好事!”说完自己都美死了,在那嘿嘿嘿地笑。姜义建在电话那头脸色黑如锅底,强忍不快道:“恭喜你。”
“你回来我也请你吃海底捞。”金在奂承诺之后还是有点心疼,不舍地说,“我算了下,给我妈买完礼物还能剩挺多钱的,咱俩可以点十盘肉。”
姜义建心不在焉地“嗯”了声,打了个喷嚏,病恹恹道:“教课归教课…工作生活分开看,反正你别总和那人待在一起。”

金在奂愣了下,眼睛就微微抬起来,他这个角度其实还能看到餐厅里情况,晚上吃火锅是很热闹的,服务员匆匆忙忙地上菜,有高个子男生在那表演抻面。邕圣祐整个人都藏在一片白色烟雾里,脸上露出点笑容,正伸手给对面女孩倒饮料。他舔了舔牙齿,下意识道:“…不是挺好的吗。”
姜义建完全没料到对方这个态度,顿时眼前一黑,又不知道怎么解释,只得提高音量,竭力强调说:“你俩才认识一天!”他们部门前几天看微博上流行一个防诈骗测试,就找午饭时间一起做着玩,姜义建觉得自己防范意识爆棚不可能答错题目,结果金在奂独自得了满分,还贱兮兮非要给他解释为啥纯天然食物也不一定安全。这次他结合现实做出警告,以为满分金在奂照样能理解他意思,可惜后者原则清晰公私分明,该不懂的真就不懂,反倒显得姜义建不像好人了。
“咱俩是不是有点儿跑题。”金在奂迟疑着小声说,“我和他认识几天又无所谓啊,不是在研究他和我妹合不合适么。”
“…算了算了。”姜义建十分郁闷,悻悻地回到原始话题来,“光看长相的话挺配的。”其实他还想补充说“他俩合适,但是你俩不合适”,结果半句话憋在嘴边愣是挤不出,金在奂闻言有点失望,立刻义正辞严评论姜义建肤浅,“你要透过现象看本质——”
“在讲电话吗?”

金在奂吓了一跳,猛地抬头,舌头就让门牙给磕了下,疼得他瞬间眼泪汪汪。眼前突然出现的邕圣祐也懵了,显然以为他是遇到什么伤心事,有点不知所措,低头问:“你怎么哭了?”
“谁哭了啊!”金在奂疼得直吸气,极力否认自己行为,“我咬着舌头了…”否认完还接着张开嘴,伸出一点破了的红红舌尖出来给邕圣祐展示。电话让他虚虚握在手里没挂断,姜义建又要比平时敏感一些,在那边听到男人说话就马上问是谁,他质问声音太小,金在奂也没注意屏幕还亮着,兀自小狗似的拱着舌头,口齿不清道:“你看看,是不是出血了。”
邕圣祐吃火锅已经吃出一身汗来,这下又看见金在奂充满信任地仰着张肉脸,嘴唇舌尖都是软乎乎的烂熟颜色,喉结就不由得动了动。他凑上前去,看了会便说:“都是红的…哪破了啊。”
“就这啊,边儿上。”金在奂舌头让口水浸着更痛了,嗓音也闷闷的,“你是不是背光了看不见啊,我离你近点。”
邕圣祐顺势扶了对方肩膀,又就着点身高差将手指堪堪贴在单薄后颈处,像是小时候要给其他小孩吹眼睛里沙子那样认真看,这才发现一个细小伤口。两人姿势十分暧昧,金在奂浑然不觉,还使劲问:“是不是出血了啊,疼死了。”
“唔,好像有点。”邕圣祐说,“要不我给你吹吹?”
姜义建在电话那边:“……”

金在奂根本没理解,摇摇头说别了吧一吹更疼了,缩着舌头决定吃完饭去买点药,转念一想舌头都破了还怎么吃火锅,瞬间万念俱灰,抬头仇恨地瞪邕圣祐。“你出来干嘛。”
“我看你接电话接好久,涮的肉放你盘子里都凉了。”邕圣祐无辜道,“发你信息你也不回。”
金在奂无话可说,伸手摸手机才突然想起来电话没挂,急忙低头去看,屏幕却已经暗了。他也没往心里去,权当是姜义建早就按掉,复又揣回口袋里。两人一前一后走着,邕圣祐腿很长,从后面看比例优秀身材挺拔,耳朵线条也漂亮,金在奂暗自品评一番,觉得与妹妹很是合适,还有点羞愧自己要赚未来妹夫的钱。未来妹夫却回头看他,一边嘴角勾上去笑,说:“你伸舌头怎么像个小猫似的。”
“…你这什么形容词。”金在奂还惦记吃的,有点魂不守舍,“谁伸舌头不那样啊。”
未来妹夫没回答,把头转过去了,过会到了门口还给他开门,金在奂十分不自在,犹犹豫豫往里走,小声道:“那啥,你别这么客气。”他此刻心态良好,满怀希望,认为表妹的幸福指日可待,内心对自己无意间促成一段姻缘这事感到相当自豪。
邕圣祐又笑了下,门廊处灯光很暗,两人挨得近,他喉结动了动,也小声道:“不客气,金老师。”



TBC

评论(39)
热度(47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