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胜利在望》C12

他气息里有明显练习痕迹,正竭力控制换气声与节奏,金在奂茫然地听着,内心愈发困惑,而姜义建音调沉郁,即将唱到副歌部分,这一瞬间无人出声,而音乐停顿也几乎只有一秒,姜义建却抓住了它,他跳过那句短短英文的连接处,笔直地、毫不退缩地看向金在奂。
“So here I am standing all alone,在某个街头,有个我在这里只为你等候——”
“Here I am waiting just for you,开放我所有,希望你能了解你能够接受——”
他们这一秒终于对视。

金在奂心中猛地一动,仿佛抓住了什么微妙感觉,他周围世界一下子碎掉了,铺天盖地温柔光线席卷而来,将他孤独地置于广阔白色天地中,只有姜义建声音仍然响着。他身体找不到支撑点,却不坠落,温度也变高,又不由自主想起很多他们相处细节,金在奂对这感觉有点恐惧,怔怔地看着对方,随即下意识地眨了眨眼睛。
“故事就说到这里,就算你们再好奇,我想说的都已说完了,其余是秘密……”
“在那某一个街头,会流传某个旋律,那是我在轻轻唱着歌,我多爱你——”
姜义建唱到结尾,伴奏声音很轻柔,整间包厢十分安静,唯有他低低歌声回荡。屏幕上显示字幕,最后是歌手喜欢女孩的英文名字,金在奂注视着姜义建嘴唇,心里隐约有了猜测,后者却未给他机会,只模糊地念了个音节,听起来似乎就是歌词里的“Janie”。
音乐一停大家便疯狂鼓起掌来,黄总哪里想到姜义建有这么个保留节目,早已下巴掉地,唏嘘道:“小姜唱得真好。”
“勤能补拙。”姜义建说,“谢谢黄总。”他摆手拒绝众人返场请求,回去金在奂身边坐着,平日里不怎么讲话的几个男生倒是被激得全都上了台,纷纷点了劲歌金曲嚎成一片。女同事们则在旁边呆呆坐着,内心惊涛骇浪,Cherry过会实在忍不住了,凑过来压低声音道:“…这歌不对劲啊!”
Linda沉稳地说:“我录像了。”
Michelle点头,恍惚道:“回家发给我。”

众人重新吵闹起来,金在奂坐在原地有一点尴尬,扭头看了看姜义建,片刻后不安地问:“…你怎么唱这个歌。”
“不行吗?”姜义建喝了口水,他衬衫后背湿了一片,在灯光下透明,紧紧贴住身体,金在奂瞥了眼便赶紧转过脸去,“我挺喜欢这调的。”
“没说不行。”金在奂拘束地说,“就是…觉得挺奇怪,你怎么选了个暗恋的歌。”他自从知道小王子这人后就处处留意,现在也大概能猜到这歌是唱给对方听,莫名不太得劲,“…而且还在这个场合唱。”
姜义建闻言便抬起头,抹了嘴角水迹,无所谓地笑了下:“不告诉你。”
金在奂:“……”
他无言以对,内心又很不爽,干脆撇着嘴不说话了。姜义建偏偏看他这样就又凑近过来,小声哄道:“逗你玩呢,这歌给你唱的。”说完还伸手摸他的脸,表情温柔,呼出来的气打在他耳侧。
“…你上一边呆着去。”金在奂让他一闹又哭笑不得,“再开玩笑我真揍你啊。”他倒是不生气了,只有表情还绷着,心想姜义建成天这么东撩西撩的,那小王子要是真跟了姜义建估计够呛能幸福,不知不觉还替人家扼腕叹息了好一阵。后者果然就服从命令去边上呆着了,自顾自把手里的水一饮而尽,低头回想片刻刚才表现,有点担心,又偷偷看了金在奂一眼,露出个舍不得的表情来。

待散场已经是差不多十一点,大家都聚在KTV门口叫车,金在奂正好攒了点币换了个优惠券,就滴滴了个专车过来,带着姜义建与众人告别后便走了。一路上他不知怎么挺畏手畏脚,不敢和对方像平时那样聊天,反倒是始作俑者姜义建表现十分自然,还模仿部门里管设计那男生的破锣嗓子,金在奂只好跟着哈哈哈地笑了会,内心却很不适应,总觉得哪里怪异。
他到家后换了睡衣,恹恹地坐在床上发呆,又摸了摸自己耳朵,一脸难以置信表情。时针指向晚上十一点半,金在奂终于沉不住气,伸手打开电脑里一层层隐秘文件夹,最后拖拽出两三个视频来。他面红耳赤地拿了盒纸巾放在腿上,犹豫了会还是把视频点开了,屏幕上瞬间出现一片放大的不可描述画面,即使打了马赛克也很冲击。
金在奂咽了口口水,刚准备进入状态,手机却响了,只好先去接,结果是姜义建打来电话,语气平平道:“你睡了?”

他看了眼屏幕,心想幸好还没开声音,便吁了口气答道:“…没有,你要干嘛。”
“你家水电正常吗?”姜义建在那边问,“我刚想洗澡才发现没水了,灯好像也打不开。”他声音倒也不急,“方便的话我能过去洗个澡吗,出了汗不太舒服。”
两人租住的小区不同,停水停电时总归轮不到一起,以前也有互相借着洗澡情况。金在奂当然点了头,说你直接过来吧我新买了大瓶沐浴露,他挂掉电话才想起面前小电影还放着,一咬牙关了机,想着等姜义建走了再看也行。后者果然很快敲了门,疲倦地拎着个装衣服的袋子,边弯腰换鞋边说:“你先睡吧,我洗了澡就走。”
金在奂于心不忍道:“…没事,我正好热个牛奶喝。”他虽然很困却也不好意思独自去睡觉,还想着这时候外面挺冷的,洗完贸然出去估计又得冻着了,便犹豫着道,“你别着急啊,洗完了先坐一会。”
姜义建“唔”了声,便轻车熟路地摸进卫生间去洗了,金在奂慢吞吞开了个空调,又打开冰箱找了牛奶和白糖出来,混着炖了一小锅。他聚精会神盯着浮起来的奶皮,没注意姜义建已经匆匆洗完出来了,站在他后面伸过头来看,“你煮什么呢。”
“我靠——”金在奂吓得一抖,差点把手里勺子扔了,“你怎么洗这么快啊!”
“本来就是想冲一下汗。”姜义建头发滴水,浑身散发热气,烘得金在奂很不自在,稍微往旁边躲了点,“牛奶好香。”他说这话时却低头吸了口气,闻的似乎不是锅里牛奶,金在奂没发现,只好打发他去桌边坐了,又倒出两碗睡前甜品,说:“…你喝完再走。”

两人围着小桌喝牛奶,金在奂吃了点甜的心情舒畅,便无聊地说:“你那小区一停水就是三四天,估计这个国庆结束之前你都得来我这洗澡刷牙。”
“我刚才下楼的时候看到物业贴的通知了。”姜义建道,“说这两天管道修理,后天开始恢复水电供应。”他很快把自己那一小碗牛奶喝了,起身说,“…我还得刷个牙,你先睡吧。”
这时已经快半夜十二点,金在奂看他整个人都湿漉漉的,眼神又疲惫,便有点心软地说:“没事,我还不困。”他正打算起身帮姜义建找吹风机,就听见外面“轰隆”一声,随即窸窸窣窣下起雨来。
金在奂:“……”
姜义建正擦头发,闻声便探头去看,片刻后面无表情地说:“今晚好像有暴雨预警。”他拿着金在奂的备用牙刷挤牙膏,一脸无辜,站在阳台边上往外俯视,“下得好大啊…你有伞吗?”
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金在奂自然不可能无情无义把人家往外推,只好悻悻道:“…你在我这住吧。”这天气实在变得猝不及防,他不愿相信,把卧室窗户打开一条缝,顿时被扑面而来雨雾糊了满脸。“我去——”

那边姜义建已经刷干净牙齿,问:“你把吹风机放哪了啊。”
金在奂只得过去给他找吹风机,自己又抓紧时间洗漱,等着急忙慌回屋时却看到姜义建早已在床上端正躺下,登时怒了,吼道:“你别睡我床上!”
“你家又没有沙发…”姜义建说,“我睡地上腰会痛。”这人腰有点伤,金在奂是知道的,他不好再发火,心里十分憋气,道:“…行吧,那我睡地上。”换做以前他倒是不顾忌两人在同张床睡觉,可是现在他心里有鬼,想法又未来得及梳理干净,自然很不情愿,隐约还有点惧怕。姜义建闻言却脸色不好,伸手拍了拍床,严肃地说:“你睡这。”
“谁要和你一起睡啊!”金在奂简直无语,立刻去柜子里把过冬被子翻出来,厚厚两层铺到地上,“我在这挺好的。”他还怕对方有什么额外举动,就赶紧冲进被窝把自己卷起来裹上,“我睡了。”
姜义建无奈,便说:“算了,你上来吧,我去地上睡。”他还示意自己今天腰状态不错,睡厚被子不会痛,金在奂半信半疑,本来不想让对方遭罪,可姜义建却已经翻身下床来,作势要往他被窝里钻,吓得他顿时丢盔卸甲地跑了。后者心情奇好,伸手把床头昏暗小灯关了,躺下道:“好舒服。”

金在奂在黑暗中看不见对方表情,便说:“…地上怎么会舒服,我觉得放了被子都硌得慌。”他听到外面倾盆大雨,中间夹杂一点震耳欲聋雷声,而小房间里温暖干燥,彼此呼吸声清晰可闻。姜义建却“嗯”了声,语气里带着笑意,低声问:“那你让我上来吗?”
房间里因为有点外面灯光关系,倒不至于什么都看不清,金在奂正后悔起初就不该让他过来洗澡,闻言也压根不打算回答,过会又深吸一口气,迟疑地说:“…你今天那歌是唱给小王子听的?”
姜义建翻了个身,面向床这一侧,片刻后不容置疑道:“不是告诉你了吗,唱给你的。”
“别贫。”金在奂经过这两天磨炼已经习惯对方流氓语气,不耐烦地说,“你还没表白吗?”他有点好奇那人态度,又觉得如果姜义建谈恋爱了他大概会失去朋友陪伴,便十分孤单失落,不由得叹口气,郁闷地盯着天花板看。“…你以后别见色忘友。
“不能。”姜义建闭着眼说,“别的能忘,你…忘不了。”他已经听出金在奂意思,竭力调整了下自己呼吸,又说,“你挺关心我俩进展的?”
“我当然希望你早点脱单啊。”金在奂有点睁不开眼,鼻音很重地说,“你早点…谈个恋爱,去国外结婚,住个漂亮的大房子,养条毛茸茸大狗,多…幸福。”他想象一下那个画面,觉得实在很美好,便逐字逐句描述给对方听了。姜义建却不在意,笑了下,说:“主要是脱单这事得两个人都同意。”
“…所以我都说让你去试试了。”
“我试了。”姜义建语气毫无起伏地说,“就是效果不怎么样。”他停顿了会便哼起刚才唱的那歌的结尾来,金在奂本来就很困,这曲调又温温柔柔的,便逐渐沉进去。姜义建专注地哼了一会,却突然加进歌词,“在那某一个街头,会流传某个旋律……”
“那是我在轻轻唱着歌,我多爱你——”

金在奂朦胧中听见姜义建的声音停下来,随即重复最后一句,“我多爱你…在奂。”
雨声炽热,连着雷声一同笼罩夜晚,把留着的光瞬间击碎了,金在奂这一刻意识清醒,似乎觉得自己听见个熟悉名字,他转向对方那边,不确定道:“…什么?”
姜义建没说话,呼吸急促,仿佛在迅速组织语言,金在奂预感到什么,手心里沁出汗来,刚想伸手把床头灯按亮,手机却突兀响了,屏幕上显示一条微信消息。他匆忙低头去看,还没来得及认清上面名字,姜义建就抢先一步抓起手机,金在奂吃了一惊,本能地俯身去夺,那抢手机的人却忽然抬起头,瞬间握着他肩膀吻了上来。

这吻极其急切,姜义建嘴唇滚烫,只片刻便找到他舌头,毫不迟疑地顶了进来,金在奂肩膀被握得痛了,头脑又虚空一片,喘息着被迫张口与对方接吻。他身上只穿了个薄薄睡衣,清楚感觉到姜义建掌心热度,后者却用力挺直身体,下一刻便借着手臂力量将金在奂推得往后退了点,两人唇舌分开,彼此注视对方。
金在奂唇上都是粘稠水渍,满脸通红,反应不过来地低头看着另一对嘴唇,姜义建却露出个狡猾笑容,站起身来,随即弯腰重新吻他。金在奂毫无防备,被猝不及防力道带得往后一仰,姜义建便压了上来,抑制不住地吮他的舌头。手机仍然亮着,不断振动,屏幕上跳出来几条微信语音,全都来自于同一个人,金在奂勉强躲了,重重喘气,转头去看声音来源,姜义建却抓着他手,声音沙哑道:“金在奂…”
“你别动,让我…亲亲。”






TBC

评论(81)
热度(55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