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胜利在望》C15

过会他坐起身来,找出手机浏览器,在搜索框里打了几个字,顿时跳出来一堆地址,他也不知道选哪个,只好随便挑了个离家近的就开了导航,穿了衣服锁门下楼。

金在奂之前上大学时和舍友同去过几次学校附近清吧,里面环境很好,女歌手在台上懒洋洋唱爵士乐,也不怎么有人说话,点几杯酒精果汁就能坐到很晚。后来有人想找他去酒吧兼职弹唱,他抱着好奇心态去过一次,结果还没上台就被过来搭讪的性感姐姐们吓得落荒而逃。公交车上人不多,阳光温温柔柔照过来,金在奂吸收点太阳能才突然想起这时间点儿似乎不对,距离日落西山还有大半天时间,任谁都不会大中午的跑去过夜生活。他有点沮丧,车开了门就下了,孤独地站在路边无处可去,只好坐在候车亭长椅上发呆。
过会他面前停了辆车,投下点高大影子,他自顾自绞尽脑汁思考人生就没多注意,车里那人估计没指望他能发现蹊跷,便自己开了车门出来,金在奂这才觉得不对,抬头就看见邕圣祐靠车背光站着,正十分冷漠盯着他瞧。
金在奂:“……”

他脑海里瞬间播放早前旖旎画面,当即气血上涌,喏喏地说:“…你跟踪我。”
“没跟踪你。”邕圣祐好脾气道,“我在车里坐了一会,刚准备走就看你下楼了。”他表情诚恳,不像是骗人样子,金在奂没法分辨,只得暂且相信,又低着头不说话。对方却问:“你怎么在这下车?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。”
金在奂哪敢和他解释自己原本是计划去什么地方,犹豫好久,最后不得不心虚道:“我…就是想出来转转。”他自知这借口蹩脚,却也懒得再编,“我在这待会再回家。”
今天天气很好,日光难得灿烂,只穿短袖短裤也不觉得冷。两人站在小小公交车站里相对无言,旁边高大梧桐树掉了点叶子,片刻后被风吹走,金在奂把手指缩在卫衣袖子里,心不在焉地垂着头,两只脚并在一起踩住椅子底下栏杆,像个幼儿园小孩似的乖乖坐着。邕圣祐看他这模样顿时心潮澎湃,试探着往前走了点,说:“…要一起吃饭吗?”
“…今天不了,谢谢你。”金在奂小声说,“我想一个人待着。”

邕圣祐静了会,随即走上前来,在金在奂面前蹲下身,很耐心地注视对方,认真道:“没事,我理解。”他眼睛里带着点安抚意味,好像与刚才床上侵略性极强那人完全不认识一般,“你什么时候想好了…再告诉我?”
有片宽大叶子恰好掉在金在奂手上,他拿着摸了会,有点迟疑地点了头。邕圣祐本来还想问要不要送他回去,略一思索却觉得不合适,便又拍拍他脑袋,转身自己上了车。
车开走后金在奂才回过神,将树叶揣进衣服口袋,起身晃晃悠悠找地方吃东西,他微信里有几条姜义建分享过来的搞笑微博段子还没来得及看,工作群里也有零散消息,生活似乎未有改变,可他知道已经不一样。

期间姜义建多次期期艾艾发信息过来,金在奂无情地把提示挨个点掉,至于具体内容看都不看。他吃了个汉堡套餐,握着可乐杯子在大街上漫无目的走来走去,下午阳光最炽,照得人头晕目眩,这条街道地处偏僻,即使国庆假期也没什么行人,金在奂惆怅地停在一家小店门口买奶茶喝,莫名又想起那天与姜义建一起吃的炸鸡。
过会两三个女孩嘻嘻哈哈地结伴过来,都长得很出挑,齐齐露着白皙长腿,是同性都忍不住不看的可爱类型。金在奂却漠然地瞥了眼,没当回事地与对方擦肩而过,走出去半天才回过味来,脑海中顿时电闪雷鸣地下起暴雨,心想自己这回彻底栽了。他生无可恋,只得怏怏坐车回家,顾不得手机里一堆微信没回,往床上一躺就昏睡过去,结果待醒来时已经是晚上过了七点,微信消息提示都变成省略号。

金在奂睡得懵懵的,先把其他群里聊天消息点了,才发现就算只留下姜义建那一个对话框都差不多有七八十条,他草草从头翻起,基本都是分享给他这个歌那个视频,夹杂成串儿的亲亲表情,末尾又问他在干嘛,是不是睡着了,甚至还有个未拨通的语音通话记录,之后又说看来真的睡着了那你睡吧。
金在奂哭笑不得,挣扎着爬起来收拾,他桌上还留着表妹买的那些化妆品,瓶瓶罐罐五彩斑斓,他研究半天都不知道怎么用,索性只拿最直白的唇膏涂了。这唇膏倒是个新鲜颜色, 灯光下有种嫩嫩的红,衬得他稚气未脱,偏偏他又像个高中生似的穿了宽松卫衣齐膝短裤和帆布鞋,任谁看都是个水灵灵未成年。马上半五十的未成年做贼心虚,一路上十分焦躁,生怕周围人知道他要去什么地方,可惜夜色当头,大家也都是晚睡早起地出去玩,打扮夸张的到处都是,倒显得他像个小傻子似的。

他要去的这家Gay吧位置隐蔽,下了车后要穿过奇形怪状的两三条巷子才到,金在奂两股战战地低头走夜路,好不容易看见个精致霓虹灯牌子,底下站着两个正抽烟的帅哥,看他过来便上下打量,露出古怪笑容来,吓得他径直往门里钻。这酒吧里空间却很宽敞,不似门牌处逼仄,现在不过晚上九点半,时间尚早,只有零零散散几群人分布在不同区域,台上有个歌手没精打采弹吉他。金在奂局促地站了会,便不太熟练地去吧台买酒,服务生是个混血,长了鬈发与褐色眼睛,看他样子可爱就送他一杯特调,又说:“我以前没见过你?”
“…我第一次来。”金在奂紧张道,“网上说这里环境很好。”他喝了点酒也渐渐放松下来,舔着嘴唇看对方,犹豫地摸了摸自己手腕,“人好像不多。”
“过会就来了。”服务生笑道,“你觉得无聊的话可以先和那边的人玩。”他指了指角落里一个巨大卡座,里面似乎有十几人,规模甚是可观。金在奂初来乍到不知这里规则,心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便拘束待在原地不动,服务生看他好玩,刚想逗他几句,那边卡座里却有人起身往吧台来,敲敲桌面道:“有果汁吗?”
金在奂听这低沉声音耳熟,悚然一惊,讷讷转过头去看,眼前赫然是个认识朋友。

“苹果凤梨草莓西瓜,要哪个?”服务生问,“芒果暂时没了,过会我问问老板。”
“草莓吧。”朴佑镇有点疲惫地说,“两人份,谢谢。”他今晚穿了个黑色衬衫,连耳朵上都多戴了颗闪亮十字架,显得与那日法官角色截然不同。金在奂正踌躇着是否要主动打招呼,对方转身时却看见他了,当即十分意外,难以置信道:“…金在奂?”
“…你好。”被叫了名字这人只得应答,“我以为你认不出我。”他哪里想到会在这种地方碰见熟人,不禁感叹狼人杀功效神奇,历代玩家一个两个都弯成蚊香。朴佑镇表情却很精彩,看他一个人坐着还不敢贸然叫他去自己那边玩,只小心道:“你怎么在这啊…”
“那你怎么在这啊!”金在奂本来心情就异常沉重,让对方这么一戳简直崩溃,半句话都是破音。朴佑镇无可奈何,只好承认道:“我经常来玩的。”说完他还顺手一指那巨大卡座,“这家店老板是我对象大学同学…那边坐着的都是我俩朋友。”
金在奂被从天而降的惊人信息量咣当砸了个对穿,魂不守舍道:“…你对象?”
“唔。”朴佑镇点头,“也是我们店的,就坐吧台里的那男生。”他说完还忍不住露出甜蜜笑容,是热恋中男人通常神态,金在奂作为孤家寡人难免有点嫉妒,当下一咬牙道:“你们方便…带我玩吗?”

朴佑镇措手不及,脸上表情愈发精彩,半天才说:“…方便。”他犹豫半天,趁对方不注意低头发了个微信,后面还加了一大堆惊恐万分的语气词和感叹号,金在奂没看见,自己慢腾腾往卡座那边走,朴佑镇在后面一边飞速打字一边跟上来,莫名有点愧疚,压低声音道:“你今天少喝点酒。”
“我干嘛喝酒啊。”金在奂底气不足地说,“我就是过来…随便看看。”他眼瞅着那一圈里还有几个女孩,顿时放下心来,“而且酒挺贵的。”
朴佑镇不敢说自己仗着男朋友关系吃喝玩乐都能免单,闻言便喜不自胜,连忙把金在奂念想断了:“是挺贵的,你看我们都点果汁可乐比较多。”过会他向朋友们简单介绍了下对方,那群人也不全是性向不同,三个女生又都是朴佑镇店里员工,便热情叫他过去坐。金在奂受宠若惊,一看众人正玩国王游戏便来了兴趣,瞬间忘记自己身处Gay吧。朴佑镇还在旁边回微信,男友为难地盯着他屏幕看,小声说:“你这…是不是不太好。”
“有什么不好的。”朴佑镇说,“我帮帮他。”
男友自然没辙,又看了眼正投入摇骰子的金在奂,悻悻道:“…行吧。”

但朴佑镇却忘记国王游戏惩罚时禁止饮料,他们这圈人玩得很开,而金在奂今晚运气奇差,每次被抽中都是做些奇怪事情,几轮过后只得选喝酒。洋酒不是啤酒能比,三杯下去他就有点飘飘然,看别人遭罪更是兴致勃勃。朴佑镇脸都黑了,刚想和其中几人使眼色让悠着点,金在奂就又被抽到,好巧不巧国王的指令是去找个帅哥接吻,他闻言就知不好,赶紧疯狂又发几条信息出去。
金在奂有点怂,握着酒杯说:“…要不我还是喝吧。”
这人拒绝次数太多,做国王那女孩哪里肯放过他,马上道:“不行,你都跳好几轮了。”她福至心灵,又说,“你要不就找个帅哥亲一下,要不喝五杯。”
朴佑镇无可奈何,便说:“那什么,就一杯吧,意思意思得了。”他手机迟迟没有动静,不知对方还是否坐得住,现下更是心里没底,“你以为都像你似的天天喝啊。”
“…轮轮都喝不就没法玩了嘛。”女孩不知老板用意,委屈道,“你看我们哪有喝这么多的。”
朴佑镇深吸一口气,刚想教育教育员工,金在奂却道:“没事,五杯就五杯。”他把桌上酒瓶都倒空了,豪气干云一饮而尽,众人目瞪口呆看着,其中几个男生还纷纷叫好。朴佑镇十分无语,干脆起身出去打电话,又低头对旁边男友道:“…你看着他点儿。”

金在奂总觉得自己这个国庆假期除了喝酒啥都没干,他偎在柔软沙发上,手里握着从朴佑镇男朋友那抢来的酒瓶,里面几乎也没剩多少。这几天发生大大小小事情走马灯似的在他眼前虚虚浮着,更多是接吻时温暖触感,以及两人间炽热拥抱。酒精作用极快,他满脸通红地把瓶子里最后那点喝了,呼吸里带着浓郁果汁味道,自言自语地说:“…别问我了…我也…我也想不通。”
过会有人来了,在他面前轻轻蹲下身来,伸手摸他的脸。金在奂闭着眼睛喘息,感觉到对方动作,便温驯地偏了偏头,含糊地问:“…姜义建?”
那人身形一滞,也没出声,只是又凑近了些想抱他起来。金在奂却似有觉察,有点发抖,嘴唇微微张开,语气中带着醉意道:“你谁啊?…我要姜…姜义建来接我。”

朴佑镇片刻后也过来,看到对方这副酩酊大醉样子便手足无措,犹豫地开口道:“…对不起啊哥,我没看住他。”
“…没事,是我工作那边没走开。”邕圣祐低声说,“算了,你们回去吧。”
他复又伸手过去,试图将金在奂从沙发上弄起来,却被后者醉醺醺推了下。人喝醉时常常逻辑清晰,体力也与平时不同,金在奂这一推力气不小,邕圣祐没作任何防备,差点站不稳。
“你帮我…给姜义建打个电话。”金在奂片刻后忽然道,“他…他会来接我的。”他似乎都不记得自己手机放在哪里,在空空口袋里费劲地摸索半天,“你跟他说…我在这等…等他。”

邕圣祐没说话,漠然地注视他一会,朴佑镇有点不安,刚想说要不咱俩直接把他扛到你车上算了,却听见邕圣祐平静问道:“他手机在你这吗。”




TBC



【其实如果只看剧情的话是真的没有必要去gay吧,随便一个酒吧也可以喝醉酒,但是gay吧是金在奂的选择,在里面做什么不重要,不一定非要和壮汉舌吻,迈出这一步已经是他最大的变化】
【之前竟然有小伙伴猜到了QAQ心好塞】
【然后预计要写到20所以虽然走向大概明确了但是我还是会说有余地和可能】
【鞠躬,感谢大家阅读】

评论(122)
热度(47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