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世界各地所有手机电量小于5%的人之中》

周五晚上的四号线终于逃开拥挤人潮,连闸机口都不需要排队刷卡,金在奂这天加班加到八点多钟,双目失神饥肠辘辘,正表情疲惫地在地铁站便利店里买晚饭。他本来想吃咖喱芝士猪排,可摸了下自己肚子肉又有点迟疑,最后还是选了鸡胸肉蔬菜沙拉。S城最近很冷,这个时间几乎降到零度,他不得不穿了厚外套,整个人包得鼓鼓囊囊,看着像个甜蜜肉馅儿大饺子。大饺子哈欠连天,把下巴缩在羽绒服毛领里,一手拎个食物袋子一手拎个电脑包,以秒速五厘米脚步慢慢走进车厢。
其实就算是这个时间地铁里也全无空位,金在奂东张西望寻座不成,只好悲催靠门站住,弯腰将手中东西塞在脚底下,这站距离回家大概二十分钟车程,漫漫长路百无聊赖,唯有微博可以解千愁。他把刚才买的AD钙奶拿出来插上吸管喝了,又低头滑动手机屏幕,窄窄一条页面上各种社会新闻娱乐八卦杂乱无章,他索然无味地翻过几个明星自拍,却瞥见夹在众多铺天盖地抽奖微博里的四张黑乎乎截图。
某营销号:这软件什么鬼,电量少于5%才能打开,然后你会遇到世界各地电量小于5%的人
金在奂有点好奇,便主动点进去看了,截图上是一群人聊天记录,名字前面还显示各自手机电量,有的甚至还是3%,看着挺不爽。他受到启发,就下意识地去检查自己电量数字,发现也不过是20%,又想起今天忘记随身带个充电宝,顿时十分恐慌,赶紧把省电模式打开。

底下评论倒是兴致盎然,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去下载这个东西来玩,还说开了一堆后台疯狂耗电,准备去软件里邂逅有缘人。金在奂仔细一想,觉得自己不用翻墙就能跟全世界人聊天还挺占便宜,有点心动,一咬牙花3块钱买了,可惜现在电量高达19%,不符要求,只能眼巴巴等着掉到5%才能进去玩,只好一边开游戏一边谴责自己脑壳烧坏。
过会手机终于亮起红灯,金在奂喜滋滋地打开软件,果然进了聊天室。里面信息刷得很快,大多是中文发言,带着各种各样神奇的表情符号,他把屏幕亮度调得低了点,打字道:我靠,好多人啊,有S城的不
对面人群紧接着爆了十几条对自己电量的英语吐槽出来,夹杂哈哈哈的中文,一片齐刷刷等死,金在奂以为自己提问就这么被淹没,却看见有两三个人答道:这啊,老乡/同S城的,你男的女的/是S城可爱的小姐姐吗
他挠挠耳朵,回答:我是男的
过会有日语和法语进来,金在奂这回彻底看不懂了,眼花缭乱地盯了会屏幕,才发现有个4%朋友竟然抓到他回复,还又打字给他:我也是男的哈哈,你在S城哪里?好巧
刚下班,正坐地铁回家…
我也是,加班好累
好巧!不过你居然能看到我发的吗,我以为刷得这么快一会就没了
我打字很快啊,不然要没电了

金在奂叹口气,心想大家何必花钱买罪受,却还是老老实实答道:我也要没电了
看出来了,你刚才还5%呢
这个软件真的神奇,名字也起得很好,我就是觉得好玩才买的
是啊,我也是…话说你坐几号线?
我四号线,人还行,不多
噢,我二号线
那这个时间应该还是挺挤的
当然…你现在到哪站了?我都不记得四号线是去哪的,基本不怎么坐

金在奂聊天聊得十分入神,根本没注意听报站广播,幸好距离还长,至少差个一半路程,无需担心坐过。他赶紧抬头往车窗外面打量,恰好地铁减速,慢慢驶入站台。
**路,刚进站
还真没去过,那条线我不怎么熟,家和公司都离挺远的
哈哈,我之前还期待能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来着,同一条线同一个车厢,然后同时抬头
那就太巧了,必须得认识一下
必须的,不过咱们现在都2%了,马上得告别
那我先撤了啊,得留1%刷个出站,哥们拜拜
再见朋友

对方没再回复,估计是把网关掉去好好珍惜那1%了,金在奂自己看着屏幕上方红通通电池格也有点不踏实,便锁了屏塞进外套口袋。好在接下来几站都没什么上下车乘客,他很快就要到家,车厢摇摇晃晃拐了个弯,驶过一片地上区域,外面夜幕深沉,衬得车厢中更为温暖明亮,金在奂又把电脑包和便利店袋子拎在手里,再抬头时就看见个男生也站起身来,一边摘了耳机一边走到门口处。他心不在焉地瞥了眼,却惊得呼吸一窒,差点没叫出声来。
这人一头蓬松黑发,穿了个灰色大衣,里面是针织衫和一条有很特别的蓝色的牛仔裤,露出截白皙脖颈。他个子很高,身材又瘦削,长得极英俊,正皱着眉抬头辨认站名。金在奂之前一直低头玩手机,没注意对面乘客情况,此时此刻只目不转睛盯着对方看,显然已经被那副出挑五官打得晕头转向。地铁即将进站,他急忙掏出手机摁开屏幕,发现电量在经过一番待机后终于到达1%,金在奂满脸通红,手有点发抖,佯装自拍样子举起镜头来,若无其事地按下音量键。

车门打开,帅哥大踏步走了,金在奂没敢上前搭话,怅然若失地独自上了电梯。他回家后便不再记得那什么5%的手机软件,充上电就又打开微博,刚才那短暂偶遇让他有点落寞,手指懒洋洋滑动一会,就刷出来今晚热门——无外乎又是在底下分享各自烦恼或自拍,借机认识聊天——金在奂平时对这种微博不怎么留意,觉得自己就算发了也会被无数条热门压进茫茫人海,哪里能给看得见。但他此时却迟疑着伸手点开几千条留言内容,乏味地翻了一会,片刻后终于按了下评论键。
“今晚坐地铁看到个男生,觉得很帅就拍下来了,虽然我也是男的…但是他真的好帅。”
果然这条带图评论很快被新留言冲走,金在奂刷新几下也没有人回复或者点赞,便也兴致缺缺,草草吃了晚饭就去洗漱。刷牙时他才想起之前那段电量聊天,心想不知道那人长什么样子,会不会也是个大帅哥。手机在屋里似乎响了一声,他浑然不觉,匆匆洗过脸后就回到卧室关了机,蜷进被子里疲倦地睡了。

次日是个难得清闲周六,金在奂好不容易睡到自然醒,顶着一头乱发去摸手机,他眼睛还没睁开,整个人浑浑噩噩,却在开机后被一阵疯狂震动弄得彻底醒了。屏幕上不断跳出新消息提示,金在奂反应不过来地点开微博,发现平日里无声无息的通知栏处此刻却有数千条转发评论,以及一堆未关注人私信。他被突如其来热闹景象吓一跳,困惑地先将转发点开,却发现是一群人在另外一条留言下艾特他账号。那是同样夹杂在无数条热门回复里的一条带图评论,金在奂凑近了去看,觉得缩略图里那人似乎十分眼熟。

“我说,身高175上下,穿了黑色羽绒服,在昨天晚上8点23分手机电量是5%,并且和我一起搭乘了地铁四号线的,长得可爱的人儿中,有想和我认识一下的吗?”
附图是一张在地铁车厢里拍摄的照片,照片另一边稍微露出了点拍摄者着装——灰色大衣的半个衣角,以及似乎有很特别蓝色的牛仔裤,而被偷拍的对象离拍摄者有点距离,正抬头去看站台名字,他下巴缩在羽绒服的毛领中,神情看上去专心致志,紧紧握着手机,嘴角还溢出一点好奇的笑容来。







END

评论(32)
热度(55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