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胜利在望》C19

那人却抬起他下巴,低头专心地吻下来,嘴唇灼热,亲吻却意外温柔,两人分开时他眼里带着快乐笑意,大声说了句什么,金在奂没听清楚,但他认得那三个字的口型。夜空璀璨,烟火辉煌美丽,姜义建专注地看着,眼睛十分明亮,金在奂却只是怔怔注视他笑容,心想这真是他这辈子最冒险的梦。
无论如何这是他生命中最最珍惜的朋友…是万万不能随意对待的感情,金在奂在烟花炸响的那一刻便知道他必须鼓起勇气、用尽全力地爱上这人,而他终于也做好所有准备,即使前路困难重重也在所不惜。

“You don't know you are beautiful——”
姜义建举着手机,长臂一伸便将金在奂紧紧搂住,两人脸上映着烟花光亮,挤在屏幕小小取景框里自拍,周围人群景色模糊,只有他们笑容清晰真切,金在奂第一次感觉到悸动,他心跳得厉害,趁对方不注意便去试着吻他侧脸。姜义建还认真仰着脸看烟火,又跟随音乐节奏点头,狗狗耳朵就一动一动,仿佛真的长在他身上,金在奂嘴唇只轻轻一触,他却惊得回过头来,难以置信盯着对方看。
金在奂有点窘迫,想开口解释,姜义建却全都明白,旋即情难自禁地抱他,彼此分开后也一直十指相扣。周围情侣互相依偎,只有两人偷偷牵手,仅仅是肩并肩站着也甜蜜,金在奂这一刻终于有了点不同寻常感受,却觉得胸中石头落地,长长呼出一口气来。

烟火秀只持续二十分钟便结束,待到两人从出租车下来时也并未很晚,楼下餐厅与便利店还开着,街灯温暖,有点像漫画里场景。金在奂慢慢走到自己住的小区门口,又回过头来,忐忑道:“那什么…今天我回家睡吧。”
姜义建点点头,笑道:“唔,你好好休息。”他没觉得失落,仿佛对方不自在提议是意料之中事情,反而语气促狭,“明天干嘛去?最后一天假了…陪不陪我?”
金在奂有点纠结,过会才说:“我明天要见邕圣祐。”他没打算瞒着对方,表情也坦诚,果然姜义建面部肌肉抽动,想发怒又不忍心,最后只是沮丧道:“…哦,你早点回来。”

“就几句话。”金在奂摸了摸鼻子说,“我请他…喝个咖啡。”他解释得隐晦,姜义建却一下明白了,神色松弛,走过来专注盯着他看,片刻后叹气:“我知道。”
金在奂与他对视一会,姜义建便招架不住,承认道:“我…真不想让你去。”他头上那耳朵还没摘下来,被风吹得有点歪了,垂着脑袋样子又像个可怜金毛大狗,只差条蔫了的尾巴,“你和他打电话说,行吗?”
“…我不想那样。”金在奂犹豫地说,“电话里说不清楚。”他抹了把脸,表情是那种不自信的迷茫感觉,又低头摩挲口袋里的手机,半晌才慢慢道:“我希望能处理得好一点…”

他蓦然想起小时候暗恋的前桌女孩,对方成绩很好,笑起来有甜美酒窝,给他讲题时十分耐心,身上还带着点好闻香味。金在奂那时不过十几岁,正值青春期初期,难免怦然心动,悄悄写了情书塞到她抽屉里。女孩看见他署名,却未给他回复,之后表现如常,只不过讲题时疏离了点,金在奂情窦初开,一颗少男心摔得稀碎,明知道对方大概是对自己没感觉,还硬要自我安慰说是现在以学业为重,准备待到毕业后再去重新表白。结果女孩没多久便转了学去另外城市的省重点念书,临走时也没特意对他告别,金在奂这才彻底死了心,为此还偷偷掉了点眼泪。
他现在不再像小时候一样自欺欺人了…甚至愿意接受漫长人生中概率极小的无限可能,也知道在分岔路口必须做出艰难选择。金在奂长大后曾无数次后悔当时没能开口去问那女孩真正想法,这样即使被拒绝也不觉得遗憾,无限可能正站在他面前,艰难选择却还在等他,他经历过深切痛苦,因此明白自己不能做轻视对方心意的那一个。

姜义建深吸一口气,妥协道:“嗯。”他从前爱金在奂,更多是种默默付出,现在情况截然不同,他占有欲就更强烈,甚至想跟着对方回家去。“那你结束了叫我,我去接你?”
“唔,去看个电影吧。”金在奂心里豁然开朗,语气也高兴点,“我给你打电话。”
两人在小区门口站了会才走,明明还未真正确认关系,却已经有点舍不得分开,金在奂身上仍然很痛,精神也十分疲惫,到家后便打开热水洗澡。他躺到床上打开手机时才看到姜义建给他发了刚刚烟火秀时的照片,虽然困得不行却还是强撑着加了个滤镜发到朋友圈去,果然不一会就一大堆人点赞评论,其中又是女同事几人刷了个满是玫瑰花的队形。
姜义建随即也发了一条,两人合照那张嵌在九张图中间,配字道:Lucky I'm...
金在奂没理解这半句意思,他闲着无聊,又随手打开对方朋友圈翻看,姜义建这人发东西频率不高,生活照拍得像杂志配图,自拍也很帅,只偶尔分享点音乐影评和活动集赞。他慢慢滑动屏幕,却看见在居酒屋照片前还有首歌,歌手信息相对陌生,歌名却让他心中一动。他想起前两天刷朋友圈时就看到过姜义建这次分享,当时没在意就划过去了,偏偏今晚又有如此巧合——
姜大傻:(笑脸)【分享音乐-Lucky】

金在奂点开播放键,他没听过这首歌,只觉得鼓点轻快,男声清越舒服。
“Do you hear me, I'm talking to you, Across the water across the deep blue ocean...”
“Under the open sky oh my, baby I'm trying...”
他本来以为是男歌手自己的曲子,大概是那种可以用吉他自弹自唱的上口旋律,结果只一小节过去女声便加入进来,变成一首对唱情歌。
“Boy I hear you in my dreams, I hear your whisper across the sea...”
“I keep you with me in my heart, you make it easier when life gets hard...”

音乐到这里只堪堪一顿,金在奂知道即将到副歌部分,便漫不经心地退出界面,想去看刚才发的朋友圈下面回复,男女歌手声音此时却合到一起,温柔唱道:
“Lucky I'm in love…with my best friend——”
金在奂:“……”

他心神俱震,以为自己听错,几乎是瞬间打开搜索引擎去查这首歌。屏幕上英文与他听见的分毫不差,他呆呆看了会,才明白姜义建那条朋友圈的配字意思,不禁百感交集,又独自念了会歌词。音乐还放着,合唱旋律甜蜜,金在奂盯着对方头像,不自觉伸出手指轻轻摸了下。
“They don't know how long it takes, waiting for a love like this..”
“Every time we say goodbye, I wish we had one more kiss, I wait for you I promise you, I will...”
他犹豫片刻,点开对话框发了条信息过去,姜义建回他个亲亲表情,又说:知道了,晚安。
金在奂笑起来,把手机充上电,却不关机,又按低音量,渐渐在音乐中睡着了。

国庆最后一天假期终于到来,外面格外热,显然在夏天结束前作垂死挣扎。金在奂给自己弄了点早饭吃,手机在桌上纹丝不动,他早上发了微信给邕圣祐,约在附近一家咖啡店,还说自己会稍微晚点,让他先过去坐,对方却迟迟没回复,他只能干等,好在他今天身体恢复不少,脖子上也没了红痕,看上去与平常无异,免得两人尴尬。
这时邕圣祐终于打了个电话过来,在那边语气平淡道:“你还在家?”
“唔。”金在奂闻言便起身,打算穿衣服出门,对方却说,“我在楼下等你。”他话音刚落就挂了,金在奂没反应过来,还想着怎么从家坐公交车去咖啡店,片刻后猛然回过神,顿时有点头痛。他不知道邕圣祐什么意思,脑海里盘算好的说辞瞬间忘了,又没法爽约,只得拖拖沓沓地穿了鞋下楼去。
邕圣祐没把刘海梳起来,反而穿了个夹克,看上去像个高中校草。他今天没开车,手里翻来覆去地玩一张地铁卡,见金在奂过来便露出笑容道:“走吧。”
金在奂有点茫然,问:“…你怎么在这啊。”他大概猜到对方压根没打算和他去那狭小咖啡店待着,果然邕圣祐扬了下指间卡片,漫不经心地说:“咱们换个地方。”

金在奂有点不安,对方却很坚持,看他表情踌躇就一脸无赖表情道:“你都对我这么残忍了…就陪我玩一天呗。”
这人面孔英俊,身材被外套衬得更加挺拔,说这话时神色如常,只有点微微伤心语气,金在奂本来心存愧疚,这会直接没了立场,只得投降道:“…那你说去哪?”
邕圣祐笑了下,道:“先去地铁站。”

待到两人站在熟悉游戏大厅门口时,金在奂才恍惚想起来这个地方,他心不在焉了一路,哪里会料到邕圣祐竟然会带他来这,一时间心情十分复杂。假期最后一天是返程高峰,偌大游戏厅里几乎空无一人,只有零零散散几个学生在玩跳舞机,他们在机器上换了点游戏币,握着两个沉甸甸盒子往里走,邕圣祐却对其他设施不感兴趣,转了几个弯便站到一排花花绿绿娃娃机前,又回头示意金在奂靠近。后者抬起头来,有点错愕,旋即想起一周前他第一眼正是看到对方玩这台娃娃机,还被一群女孩团团围着,身后坠了一大串毛绒玩具。
邕圣祐专心致志地投了币进去,又仔细转动夹子,最后不确定地拍了按钮,那爪子摇摇晃晃半天,堪堪夹住他目标转了会,却卡在出口不动了。他倒不生气,只冲金在奂挑了下眉,便又投两个币进去,全神贯注去夹另外一个,如此反复三四次后才终于有个流氓兔掉下来,邕圣祐蹲下去捡,又塞到金在奂怀里。
金在奂看得发呆,不禁努力回想那天场景,虽然对方此刻看上去倒很熟练,却与上次神仙般的百发百中操作有天壤之别。他隐约有点猜出来了,还不敢相信,邕圣祐认真端详一会他表情,仿佛与他心有灵犀,忍不住笑道:“你等会,我去抓个大的给你。”

其实也并未好到哪里去,邕圣祐叠乌龟本事甚至不如金在奂表妹,他似乎有点分不清大小,手速也不行,拼了好久才叠出个正确顺序,只抓了个海绵宝宝出来。两人把游戏厅里所有娃娃机都试了一遍,盒子里硬币花得只剩一个钢镚儿,终于什么都玩不了了,金在奂手里也只有十几个娃娃,和上次摆满半个走廊的壮观场景形成鲜明对比。玩游戏很消耗体力,他们都有点疲惫,面对面坐在旁边赌博机椅子上。邕圣祐却丝毫没有懊丧表情,拿着那个流氓兔玩了会,又满意道:“行了,我一般也就这样。”
金在奂闻言顿时更肯定了,片刻后小声道:“…你是这儿雇的托吗?”
邕圣祐:“……”
他简直服了这小猫离奇脑洞,忍不住伸手将金在奂头发揉得乱七八糟,最后还捏了一把脸,又边笑边解释:“当然不是!我当个游戏厅的托我有病吗!…”
“我朋友泡小姑娘,让我帮忙找角度录个视频再拍点模糊照片,假装是他抓的。”他表情无可奈何,显然想起来那朋友也觉得有意思,“我正好认识这的老板…就帮我调了下爪子松紧,还挺容易被识破的,后面跟着我玩的那几个女孩都抓了一堆。”
金在奂印象中确有此事,这才彻底懂了,他捏着个蒙奇奇钥匙链的铁环,不确定地说:“…但是你还是比我抓得好。”

邕圣祐狡黠地盯着他看,嘴角还像之前那样勾了下,说:“唔,我和你说过的,以前上学那会就靠这个帮朋友泡妞。”
“只不过那个时候都真金白银地练…现在认识人了,效果更好。”他仿佛被唤起点学生时代青春记忆,神态放松,又去注视金在奂,眼神里带着温柔笑意,“幸亏还顺便碰见你了,也不白辛苦一天。”
金在奂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,半晌后才迟疑地说:“…你告诉我这个干嘛。”他琢磨不透对方用意,只能摆到台面上来问,邕圣祐却似乎一直等他质疑,抬起头来,以温和语气道:“就是想让你知道我不是大神。”
“我上学那会是真的打了不少工…开的那车也是自己创业赚的。”他苦笑道,“其实一开始就没想拿钱砸你,可能是我有点着急了…我的错。”
“不过前几次我看我自己都挺那个的,估计差就差这一截儿…算了,现在好歹补得上。”
金在奂怔怔听着,试图消化对方话中深意,邕圣祐却不给他思索机会,起身把那枚孤单游戏币揣进口袋,又潇洒抓了手里一串玩具走到旁边,送了正满头大汗抓娃娃的一对学生情侣里的那女孩,笑着说了句什么。距离有点远,金在奂听不清楚,只看着眼前画面便觉得有点不真实,邕圣祐片刻后回来,打个响指道:“走,咱转个场。”

如果不是邕圣祐带路,金在奂根本不会记得他们那天晚上是这么过来的。桌游店生意甚至不如游戏厅,房间里空空荡荡,只有一小群工作人员无聊坐着打牌,朴佑镇满脸郁卒,似乎输了几把,见邕圣祐来了仍然兴致缺缺,却在瞥见他身后金在奂时猛地跳起来,惊道:“…怎么是你俩啊!”
邕圣祐一脸冷漠地把他按回椅子上,又说:“来副标准牌,我们去灯亮点的那个屋。”
金在奂有点尴尬,又不好解释,只得跟着邕圣祐进了房间。朴佑镇拿了牌盒站在桌旁拆盒发牌,浑身散发好奇八卦气息,还不敢多问,讪讪道:“…你们两个人没法玩吧,我们过来?”
“不用。”邕圣祐说,“你们玩你们的。”
朴佑镇赶紧求之不得地关门走了,金在奂不知其意,试探道:“不喊他们一起玩吗?”

邕圣祐看他一眼,沉默半晌,蓦地开口道:“你前几天一直当我老师…今天我教你玩这个。”
他神情狡猾,无所谓地把纸牌摊开,又说,“你也叫我一回老师呗。”
金在奂:“……”
之前两人是真正一个诚心教一个虚心学,半点不掺假的纯洁临时师生关系,现在邕圣祐摆明了占他便宜,金在奂顿时满脸通红,恶狠狠地说:“…教个桌游也没什么技术含量。”他说完还心虚,抬起头来看一眼外面,怕那边朴佑镇听见似的,“再说了…我都会了。”
邕圣祐不置可否,熟练地伸手把不同身份牌摆在他面前,“那你说说呗,这都什么意思,再告诉我怎么玩?”他能讲出这话自然很有底气,果然金在奂一问三不知,磕磕巴巴说了半天也只勉强解释明白其中几个神牌,至于白狼还是红狼女巫还是男巫基本分不清楚,最后只得认栽道:“…你讲吧。”

邕圣祐便详细说了规则、常见套路以及各种游戏术语,他玩狼人杀蛮久,连不同人数不同配置的具体细节都能解释得十分到位,金在奂认真听着,渐渐想起自己那晚确实玩得不行,发言也是一顿胡来,若是放在其他局里估计不是一轮游也到底活不上三天。那时他还只知道对方是个游戏经验丰富帅哥,结果现在一分析竟然琢磨出点奇怪感觉——金在奂一个划水萌新运气天赋都未点满,当晚还能匪夷所思大获全胜,多半是有老玩家保驾护航。
他想清楚这点就彻底放松下来,内心感受极其复杂,邕圣祐见他神情变化,便知道他已经明白,随即低声道:“懂了?”
金在奂与他对视,片刻后点了头,他手里捧着对方感情,不敢轻易动弹,只犹豫着说:“…谢谢你。”
邕圣祐注视他一会,笑道:“没事。”他把牌收起来,眼睛专注地盯着盒子上图案,“总得让你知道,要不我还挺委屈。”

金在奂不知作何反应,喉咙发紧,似乎无法张口。邕圣祐却抬眼看他,笑着问:“你俩在一起了?”
“…没有。”金在奂没料到对方突然发问,毫无准备,愣怔片刻后便坦诚回答,“他会给我点时间,我可能…还需要调整一下,不会太久。”
邕圣祐点头,仿佛这答案他早就知道,两人谁都不再说话,过会金在奂深吸一口气,刚想开口,邕圣祐便道:“以后欢迎你来我公司玩。”
他脸上带着意味深长笑意,“你要来的话…我空一整天陪你。”
金在奂只能点头,片刻后终于忍不住,声音有点发抖地说:“对不起…我…”他有点哽住,似乎不知怎样妥善面对这份情意,邕圣祐静静听着,还是那样温和笑容,他用力平复一会,又道,“祝你幸福…你会找到一个特别帅的大帅哥做你的男朋友的,比我帅一万倍的那种——”
“当然啦。”邕圣祐促狭地说,又伸手轻轻摸他头发,金在奂起初想躲开,最后却还是忍着没动,对方深深注视他好久,脸上表情毫无失落意思,只笑着说:
“人嘛,还是挺善变的…”
金在奂迷惑地看他,邕圣祐冲他挤了挤眼睛,漫不经心道:“等你俩出国领证那天告诉我,到时候我再死心。”
“在那之前…我还会给你发金水,金老师。”







TBC



【下章完结】
【月底前完结】
【番外看心情看时间吧】
【以及文中出现的所有歌和电影我会整理出list】

评论(93)
热度(513)

© 一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