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胜利在望》C8

两人今天早就抱了一次,接触得实实在在,金在奂不知道姜义建什么时候培养出来贴人习惯,不太得劲地说:“…你别浪了,快点走。”
姜义建却锲而不舍:“我也冷。”说完还把一只胳膊伸过来了,示意他搂着,“我这毛衣透风的。”
金在奂实在无语,怒道:“对面不就是你家了吗!”他算是顾忌这人身体不适,不然早就拳打脚踢一番,结果姜义建这回没再坚持,只笑着看他一眼,又伸手揉他头发,低声道:
“得,我慢慢来。”

他这话说得很轻,给风声盖过去,金在奂就没听见,“你说啥呢。”
“…没啥。”姜义建本来不打算让人听见,就也没想再重复,还又欠儿欠儿地伸手拿虎口去托他软乎下巴,挤出团抖抖的肉来,“我说咱往回走呗,我先送你。”
“没事啊,我跑跑就回去了。”金在奂冻得牙齿打颤,“送我干嘛,你还生病呢,赶紧上楼。”
姜义建“唔”了声,却张开双臂,道:“那抱一下我就走了。”他胸膛确实宽阔,后背挺得也笔直笔直,笑容里还带着点不寻常痞气,发色在路灯下又浅得惊人,有种挺耍赖的感觉。金在奂无话可说,抬眼上下打量他,觉得他今天脑壳烧坏,嫌弃道:“滚,谁要抱你。”
“那亲一下也行。”姜义建死皮赖脸地说,“离我那么远干嘛。”他也知道自己才刚决定要慢慢来,可这人圆咕隆咚还软了吧唧,实在想耍个流氓再逗着玩一会,“你过来呗。”
金在奂深吸一口气,只当他今晚基因突变神志不清,压根没打算往心里去,把牛奶盒子往他怀里一塞就转身跑了。“亲你个头啊!”
姜义建也没生气,等他跑远了就立刻恢复精神样子,抓了抓头发,露出个无奈笑容,随即左手插兜右手攥着牛奶盒子地独自回家。

等金在奂一路哆哆嗦嗦跑回家去已经是手脚冰凉,他迅速把衣服换了,又赶紧打开浴霸去洗个热水澡。这城市昼夜温差巨大,他生活两年多还是难以适应,总穿不对衣服。热水哗哗地冲下来,金在奂一边搓头发一边回想姜义建行为举止,感觉有点奇异。他将对方看做亲密朋友太久,以至于有些时候忘记性取向不同这回事,两人平时也不乏肢体接触,却无一次像今天这样夹杂旖旎意味——腻腻歪歪磨磨唧唧,搂过来的手却强硬,眼神也有点湿乎乎的——他也说不上讨厌,只觉得不太适应,又摸不准对方是什么意思,心里难免犯嘀咕。
洗漱后屋子里也热起来,金在奂拨拉着半干头发坐在床边玩手机,他刷了会微博才想起来没给学生布置作业,只好去找邕圣祐微信,却发现姜义建刚发了消息来。
姜再见:明天你几点来啊
姜再见:我冰箱里什么吃的都没有
姜再见:你早点来呗

金在奂十分无语,心想刚才超市里应有尽有你干啥去了,只恨不得伸出手去隔着屏幕把姜义建怼个人仰马翻,索性先给对方改了个备注。
金不在:我几点醒了几点去
金不在:我都连着两天没睡好了大哥
他困得不行,缓慢蠕动着在被窝里哈欠连天地缩成一包,想想国庆假期就这么过去将近三分之一就很舍不得。
姜大傻:你早点来吧
姜大傻:我现在就想你了

金在奂:“……”
他现在觉得这情形挺蹊跷了——姜义建这人平时是有点爱开玩笑,但他也没见过对方如此腔调讲话,一时间极度无所适从。两人虽性向有别,相处模式却还是普普通通,不是轻易互道肉麻话的类型,没约过健身逛街,与直男间友谊区别也就是没法站在一块儿对擦肩而过美女评头论足。他心惊胆战敷衍回复几句,结果姜义建蹬鼻子上脸,接连发了几条信息来。
姜大傻:那你让我亲一个我就睡了
姜大傻:抱一下也行
姜大傻:将就将就

其实这话实在过分了,哪怕是放到俩小姑娘聊天记录里也很违和,偏偏金在奂是个不寻常的心大如盆,甚至严肃思考了“隔着屏幕怎么亲怎么抱”的可操作性问题。他举着手机迟钝地反应一会,终于恍然大悟,意识到姜义建也许真是生病把脑子烧坏,顿时心生怜悯,决定要好言安抚对方一番,还想着明天早上过去的时候得带朵小红花给人贴墙上。
果不其然姜义建在受到安抚后没再作妖,发了一堆亲嘴表情就睡觉去了,金在奂一个头两个大,眼睛都睁不开,又赶紧趁着清醒去点开邕圣祐微信布置作业。他学生不少,小孩子忙于各种考试补课,时间反而比大人紧张,导致课上得也是零零碎碎,很难集中到一起教,于是他索性就给不常来的学生编了个号方便备课。新学生在他这备注是“学生16”,还挺吉利,找起来也比“邕圣祐”三字容易得多,金在奂按自己计划给对方留了分解和弦还有预习部分,没想到这会儿就生生困出一大颗眼泪,啪嗒落在屏幕上,正好把十六号学生的回复糊了大半。
学生16:老师好专业啊
学生16:我正在练
学生16:弹久了手指好痛
金在奂看了下时间有点无语,寻思这都深更半夜了还弹棉花作甚,后来转念一想人家兴许住在三层大别墅里,周围花园顶自己这小出租屋三个大,当然扰不了民,便悻悻安慰对方“习惯就好”。
学生16:老师的手倒是软软的
学生16:好像没什么茧子

金老师一哂,低头翻出自己手指肚打量。大学那会儿是小孩子玩吉他最热情年代,弹琴的指甲就特意留长一点,边缘有点斑驳,指腹也有粗糙老茧,拿出去展示是很唬人的,因此逮谁问着了都得炫下。他想起手机里还存着之前无意拍的照片,磨损皮肤看得很清楚,就点了原图发过去。
金不在:?谁说的
金不在:【图片】
金不在:还挺明显的吧
学生16:是挺明显…怎么摸着摸不出来
学生16:明天再让我看看?我好提前做个心理准备,实在不行我戴手套弹
金不在:(拇指)
金不在:我睡了啊,你练完也早点睡
他睡眼朦胧,实在撑不住了,闭着眼睛摸索着找到插座给手机充电,没成想屏幕倒是又亮起来。

学生16:对了老师,我一直想问你
学生16:你几几年的啊
金不在:…96
金不在:问这个干嘛
都说男人越成熟越帅,年龄问题对他来说当然不敏感,但也鲜有遇到这种来人主动打听的情况。金在奂想起自己认识姜义建是在入职头天自我介绍,本来以为是一群新同事欢天喜地团建活动,不料当场被迫互通姓名年龄属相星座还得表演才艺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非诚勿扰。两人就在那会得知是同年生人,简直是相见恨晚,连压轴抽奖都顾不上,搬个凳子就坐到后面惺惺相惜去了,导致现在金在奂还挺后悔当时没逼着姜义建叫他一声大哥,以至于现在让人家仗着身高优势摆明了压着欺负,连生个小病都要作天作地一番。
他心不在焉地想了很多,结果发了自己出生年份又有点挠头,犹豫着觉得是不是说个93或者94会更合适一点,能显着他教学经验丰富。对方却仿佛心有灵犀,连个五秒钟撤回机会都不给他,迅速回了几条过来。
学生16:老师比我小啊
学生16:我95的
学生16:哈哈

金在奂:“……”
他怎么看那“哈哈”俩字儿都似乎带着点嘲笑意思,心里极度不平衡,甚至觉得自己到哪都是得让人压一头的命,十分委顿,手机一扔就要去睡。对方却紧追不舍,手机在黑暗中哼哼唧唧震了下,金在奂没招,只好又伸手点开。
学生16:在奂晚安
学生16:明天见
金不在:…怎么不叫老师?
金不在:?
金不在:??
金不在:我靠!不回我啊!

金在奂勃然大怒,拿被子往头上一蒙,暗想明天上课时必须动用特殊手段,让他当场磨出三层茧子来,没想到这股火气甚至都没能持续到第二天邕圣祐敲响家门。他好不容易在假期睡足了觉,给人开门时已经是日上三竿,连午饭时间都过了个把钟,自己却还以为是早上八九点,“…你怎么来这么早。”
邕圣祐没拆穿他,兀自笑得春风化雨,又捧着杯子把水喝了,“我闲着在家也没什么事。”他今天穿了个针织衫,衣服下摆松松扎在合身裤子里,显得腰细腿长,刘海也凌乱随意地梳到一边,露出浓密眉毛来,还是挺惹人看的。金在奂独自套着满是褶子的旧家居服,光着脚踩双塌了跟的拖鞋,一脸过度睡眠导致的倦怠神情,闻言就不高兴地抬眼看他,“…我本来还能再睡一会,你一敲门都把我震醒了。”
“真对不起。”邕圣祐道,“你吃饭了吗?要不我请你喝个奶茶吧。”他不忍心说这差不多是下午茶时间了,只能借此机会暗示对方,问得还挺真心实意。金在奂睡了十几个小时早就饿得不行,没发现个中道理,听到“奶茶”二字马上喉结滚动,自然愿意顺水推舟,冷酷道:“再来点儿爆米花。”
邕圣祐忍笑道:“行。”他飞快拿手机给两人点外卖,又让金在奂把地址填了,后者写完地址才惊觉自己好像忘记去给姜义建煮糖水喝,当即大囧,忙找出自己手机来看,果然一连串未读微信。
姜大傻:人呢
姜大傻:我记得你昨天说要是你敲门了我没开门的话你要拆我家门
姜大傻:你是不是还没醒啊
姜大傻:…还真是,你都没来偷我蚂蚁能量
姜大傻:我的鸡在你这吃了一晚上饲料了你也没赶
姜大傻:太能睡了金在奂
姜大傻:我差不多好了,晚上找你出去吃饭
姜大傻:嘴儿一个

金在奂本来还有点内疚,结果看到最后一句顿时羞愤难当,差点把手机摔了。邕圣祐不知道这边情况,正专心给自己吉他调音,还在旁边说:“老师要检查作业吗。”
“…你先弹我昨天教你的。”金在奂被一条普通朋友发来的普通微信弄得面红耳赤,侧头不自然道,“把课本翻到16页。”
学生16依言把分解和弦认真弹了,又生涩地试了《送别》,他天赋很好,乐感和节奏感都不错,大致练习下也算有模有样。金在奂这才满意了点,指导对方稍微改掉几处指法,再示范一遍自己版本,还哑着没开出来的嗓子哼了一小段。这歌旋律简洁,却有种一板一眼的天真伤感,歌词意境也美,邕圣祐目不转睛盯着金在奂唱歌,眼神专注,嘴角带着点模糊笑意。后者浑然不觉,自顾自翻了页谱过去,慢慢把曲子弹完。
“好听。”邕圣祐说,“挺忧郁的。”
他音色与金在奂不同,相比之下更属于清越类型,唱出来是那种平滑的甜蜜嗓音,很适合悠扬情歌。金老师耳朵敏锐,见状就不想浪费时间陪着练枯燥和弦了,心里觉得应该教点让他能唱歌的伴奏,还找了个简单英文歌谱子。“那我教你这个。”

其实也是很久之前的歌,曾经被不少有名歌手翻唱,金在奂自己挺喜欢女声版本,就试着在家录过一次,可惜听起来没什么特别感觉。邕圣祐倒是知道调子,但他毕竟是初学者,手指灵活度欠缺,也不够熟悉音区位置,摸索一会只勉强弹出点高潮部分来。金在奂在旁边看了眼便伸手过去,将他试图横按的食指往上推了半格,“这块不对。”
学生16便再按下去,结果出来的音听起来仍然有点拐弯,金在奂索性凑近了,从侧背后虚虚贴着对方,左手覆上去带着找位置。“你得这样…不能直接按死了,留一块空,弹出来的声音才滋润。”

两人手指猛地按在一处,金在奂便有点拘束地缩了缩,他教课时总这样矫正学生指法,没觉得不适应。可邕圣祐身体温度很高,针织衫袖子又已经给挽上去,彼此手腕也随即接触得很贴合,他让人给碰得一抖,胃里本来就空空如也,这下甚至有点战栗。学生16反而没什么反应,不太熟练地用指甲拨弦,又说:“原来伴奏还是挺难的。”
金在奂脸有点红,小声道:“你好好弹。”
这歌伴奏只是个衬,弹唱时还是倚靠人声旋律支撑,邕圣祐学了基础和弦就试着配上自己声音。他咬字清晰,唱英文歌时十分温柔,尾音又发得短促,很难让人觉得不性感。金在奂听得呆呆的,不自觉想起刚才姜义建发来的那微信,正走神时邕圣祐却突然转过身,勾着嘴角对他笑了下,手指又拨了下弦,挑眉唱道:“I love you baby——”
金在奂还没反应过来,邕圣祐就凑得更近,嘴唇似乎堪堪掠过他耳朵,眼神仍然专注,低声唱了后半句:
“Let me love you, baby...”
“Let me love you.”






TBC

评论(52)
热度(44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沉 | Powered by LOFTER